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对《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的意见建议

2020年11月29日08:4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凝心聚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日前,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对《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域界线变更方案》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

会上,高玉葆、齐成喜、李文海、刘朝霞、赵长龙、王毅斋、卜显和、张凤宝、娄杰、许京军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完全赞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围绕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港城融合、打造先进制造研发新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大创新型人才引育力度、加快推进养老事业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充分体现到市委规划建议稿和今后工作中。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并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聚焦制约天津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利益藩篱、体制障碍,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权,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大国企混改等领域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瞄准需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着力提升供给体系对需求的适配性。坚持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坚持制造业立市,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增强竞争新优势。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创新激励机制,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李鸿忠强调,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浓厚氛围。希望我市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谏诤言、谋良策,积极为推动改革开放创新贡献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市领导冀国强、康义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