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心满怀开启新征程 锐意进取创造新业绩

2020年11月30日10: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信心满怀开启新征程 锐意进取创造新业绩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勾画天津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全市广大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新实干,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全会提出,坚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以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为着力点,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市、质量强市、网络强市、数字城市,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东丽区地处“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之间,区位独特,全会擘画的美好蓝图,给东丽区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与机遇。连日来,东丽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全区多个街道和委局就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快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表示,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双城发展两大关键性机遇,立足毗邻主城区、发展空间大、创新资源强、制造业基础好等比较优势,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打造创新型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海河英才宜居集聚的活力新城,为顺利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贡献东丽作为。

  以发展商业商贸著称的和平区瞄准新兴市场需求,去年以来启动对传统金街步行街的提升改造,一批首店、主题店、旗舰店陆续进驻金街,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新的购物休闲好去处。

  “和平区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方向、坐标和用力点,寻求和平之为,寻求高质量发展。”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宇表示,和平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引育新动能,借助解放北路百年金融业脉做大创新金融,充分发挥洋楼和高端楼宇载体作用,大力发展洋楼经济、总部经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总结好今年,谋划好明年,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凝聚力量。”

  “全会提出,要着力培育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生态,优化创新空间布局。”河北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贵忠说,“河北区将以新动能引育为抓手,打造一批有灵魂的科技园区,重点打造以数字经济为主的钉钉数智产业园,以电子信息为主的通广电子科技产业园,以轨道交通装备研发为主的中车产业园,实现创新人才、创新活动和创新成果在区内的聚集,实现高技术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的快速增长,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全会前瞻性、系统性勾画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的美好蓝图,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科学展望,为全市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红桥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墨林说,“作为区级‘十四五’规划编制部门,我们将坚持对标对表和彰显特色相结合,坚持站高望远和务实可行相结合,跳出红桥看红桥,立足全局做规划,综合判定红桥区未来发展的定位目标,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红桥作为、作出红桥贡献。”

  顽强拼搏,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汽数据、宜家家居……一个个高端服务业项目落户西青,为西青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注入了新活力。

  “市委全会提出,要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能级,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西青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琳说,“我们将聚焦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两大重点领域,打造消费新场景。做大做强新技术、新服务、新零售三大主导产业,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楼一产业’的原则,打造一批精致产业园,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品质化建设,着力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行政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这是民之所望,也是施政所向。从过去的来回跑到现在的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老百姓办事儿更快了、更顺了,政府的公信力显著提升。”宝坻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玉玲说,“全会提出,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营商环境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这就要求我们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对标先进,适应市场主体需求,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把更多至优至简的便民惠企的服务落实落地。”

  初冬时节,天气寒冷,但在蓟北山区,对秋冬季新栽树木的养护却没有一刻停歇,林业职工有的给树木剪枝,有的在浇防冻水,确保树木安全越冬。

  蓟州区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玉申说:“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现有95万亩森林基础上继续加大绿化造林力度,让山更绿、水更清。今冬明春将重点做好京津风沙源二期工程、于桥水库生态涵养林等工程建设,增加绿色空间和生态产品供给,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现代化美丽天津贡献力量。”(记者 陈忠权 宋德松 何会文 王音 杜洋洋)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