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天津复康路支行成功堵截出租出借账户案件

2020年12月02日17: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年来,出租、出售贩卖对公账户、个人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加剧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演变,很多人一不小心就落入了犯罪分子所设下的陷阱。日前,渤海银行天津复康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出租出借银行账户案件,从而及时有效地化解了潜在的业务风险,确保客户账户和资金的安全。

2020年10月23日,田女士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来到渤海银行天津复康路支行办理银行卡及手机银行密码重置业务,该陪同男子带着墨镜,身穿黑色外套,手拿公文包,似有意掩盖其外貌特征。接下来在办理密码重置业务的过程中,由该名男子替田女士输入密码,且田女士转头回避不看,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柜员的高度警觉。柜员马上提示田女士:“密码重置必须全程由本人操作,他人不得代理”,田女士称该银行卡准备出借给陪同男子使用并愿意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经济纠纷。柜员随即报告营运经理,并向田女士解释:出租出借银行账户是违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违法行为,并且告知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的严重危害性,并以此为由,婉拒了客户办理密码重置的业务要求,田女士表示认同并离开柜台。大约3分钟后,田女士返回支行,要求关闭手机银行。

通过此案件不难看出,很多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不了解出租出借银行账户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这就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要时刻警惕,认真履职,加强业务审核环节。渤海银行天津复康路支行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风险防控和尽职调查环节,加强对客户的宣传教育,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