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吸引新动能企业落户 提升经济活力和韧劲

2020年12月04日10:4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天津市河西区扎实推动“六稳”“六保”工作,多措并举“纾困”民营经济,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长期稳定的市场化环境,提升楼宇服务水平,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化危为机,助推楼宇经济、民营经济创新、规范发展。

今年1-10月,河西区商务楼宇内新增注册企业1937家,楼宇经济实现税收25.85亿元(不含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企业在直属局缴纳的税收,下同);实现留区税收9.29亿元,留区税收超千万元以上楼宇28座。全区新增民营市场主体8317户,其中新增民营企业4373家,新增个体工商户3944户。新增民营市场主体中,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民营企业359家、亿元企业25家。

下一步,天津市河西区将围绕提升经济活力、增强发展韧劲、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服务新亮点等方面持续发力,聚力培育新兴行业和新兴业态,以数字产业新动能企业为重点,支持企业发展“专精特新”产品。持续落实服务企业责任,加强政策扶持引领,做好重点企业融资难题疏解,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和推广服务,搭建政企服务平台,切实帮扶企业解决问题、拓展业务渠道、扩大产业规模,实现良性发展。同时,增强以商招商、精准招商能力,逐步构建产业链招商体系,注重招商引资机制建设,积极培育引进新动能、新业态,持续开展楼宇招商活动,推介小白楼航运聚集区、网信大厦数字产业聚集区、友谊路金融服务聚集区、陈塘科技商务区建设成果,吸引更多新动能企业落户河西。(天津市河西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