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走进校园 宣讲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09日13:0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交警红桥支队联合区教育部门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让安全出行习以为常。

前日上午,西青道大队交警来到了红桥中心小学。与以往孩子们听交警叔叔讲解安全知识的模式不同,此次宣讲课上,孩子们成为站在讲台上的主角。不论是每日上下学中的交通场景,还是代步的各类交通工具,孩子们用自己的语言描绘着出行路上的所见所闻,也通过“等灯靠右边、过马路别分心”等话语展示着自己的交通安全知识。除了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交警发现孩子们也有着这样那样的出行小陋习,“安全带太大了我还不需要”“要变灯了,快点跑过去”,这些习惯虽然不仅属于违法行为,却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最后,交警结合冬季的道路出行特点和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将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头盔的使用等知识向孩子们进行了一一讲解。结合即将实施的《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交警教育孩子们做好家庭的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杜绝陋习,让安全出行“习以为常”。(记者 王赫岩)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