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教育

2020年12月25日15: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教育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图)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日前,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联合属地运管部门携手公益企业深入社区,宣传安全骑行知识,并为居民送去百余个安全头盔。

  11月27日上午,在金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0多名社区居民与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民警、运管部门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宣讲,民警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居民们明白了骑车戴头盔的重要意义。

  “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来这里就是为了面对面传递‘骑车戴头盔,安全常相伴’这一安全理念,这也与今年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结合起来。”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安全监管大队大队长闫涛介绍说。

  宣讲结束后,民警与运管人员将公益企业捐赠的百余个安全头盔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就正确佩戴方法进行示范。“我经常骑电动车上班,以前只是将戴头盔当成任务去完成,今天面对面的听了交警讲解,才真正意识到戴头盔是自我安全的需要,绝不应该应付了事,我还要把这些知识都告诉单位的同事,一起戴好头盔、保障安全。”居民张女士表示。

  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继续联合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让交通安全理念传播的更远、更广。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