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5日15: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北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11月7日,天津北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高平武、胡学春参加。

  王宝雨强调,安全是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是一项垒石夯基的基础性工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王宝雨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四铁要求,细之又细抓排查、严之又严抓整改、实之又实抓长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搭建安全之墙。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之责,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未雨绸缪,积极组织制定并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把风险防范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要强化企业自身监管,在突出重点部位排查的同时,全方位、深层次进行治理,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压减事故发生的“苗头”。

  会上,高平武部署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北辰消防救援支队、区城管委、区住建委汇报了分管领域和区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防控措施。(记者 吴肖肖)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