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多点加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0年12月28日14: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静海区多点加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天津市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抢抓机遇、抓“六稳”促“六保”的重要抓手,以企业满意度为指引,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服务企业机制,着力构建亲政商关系,营造企业稳健发展的“温馨家园”。

  天津市四维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空气净化和水净化相关材料研发生产为主的企业。疫情期间,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他们勇挑重担,紧急转型生产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可是复杂的立项手续让公司总经理牟惠明犯了难:“当时企业紧急转型,新项目着急上线,但是我们对于申报的程序、要求,包括怎么填表格等一系列操作毫无头绪,并且对审批时间也一无所知,一时间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了解到企业的迫切需求,区政务服务办主动上门对接服务,依规简化立项组织程序,现场指导企业填报表格,梳理各项流程,仅用1天就完成了立项。如今,“营商环境”已经成为静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区政务服务办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制三化”改革, 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服务办投资项目科科长冯纪元介绍说:“目前,根据天津市出台的信用承诺制度要求,一共有172项审批事项的负面清单是不允许承诺,其他要件均可进行承诺办理。企业所办理的事项只要符合承诺要件要求,只需要填写一份承诺书,就可以先期为企业办理。”根据天津市“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区政务服务办承担着218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涉及到审批要件的有500多项。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以承诺制为牵引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以标准化为保障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以智能化为支撑拓展企业公众办事途径、以便利化为目标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精准细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多点加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记者靳巍巍)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