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举办“共建新能源生态圈 助力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020年12月30日11: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2月30日电 (唐心怡)12月29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举办“共建新能源生态圈 助力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与华能(天津)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华电北宸分布式能源公司、天津绿动未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地热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构建新能源生态圈,凝聚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合力,打造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合作样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天津方案。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国网天津电力积极服务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加快推进天津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能源生产消费模式优化升级的重要实践,标志着国网天津电力聚焦综合能源服务,探索构建国内一流新能源生态圈,纵深推进天津能源变革,助力天津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迈向新征程。

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国网天津电力与各大发电集团将共同致力于培育能源服务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大力推进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合作各方在人才、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项目开发、建设和运维提供有力支撑,携手构建天津能源转型发展的新格局。

根据协议,国网天津电力将与各大发电集团加大在津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投资力度,采用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客户资源,就涉及光伏、风电、区域能源站、氢能等综合能源业务进行合作开发,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共同开展市场化售电、需求侧管理、调峰调频业务合作,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助力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

长期以来,国网天津电力积极拓展综合能源业务,建成国内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获评十大“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组建国内首个省级智慧能源产业联盟,成立首个地方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推动53个综合能效服务项目、211个多能供应服务项目、9个清洁能源服务项目和31个新兴用能服务项目落地;取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需求侧管理一级服务机构等重要资质,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国网天津电力将持续优化综合能源业务整体布局,不断完善天津电网结构,加快推进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加大清洁能源接入消纳比例,推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积极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设能源革命先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