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节日安全防范

2021年01月01日09:2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节日安全防范

元旦假期,市安委会多措并举,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信息报告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领导干部在岗在位,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节日安全防范。

据了解,全市应急系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核查掌握节日期间企业关停情况,滚动分析研判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安全防范方案,落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落实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安全包保责任制,严厉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突出节日风险特点,抓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客船渔船、民航高铁等重点交通工具联合执法检查,依法严查“三超一疲劳”、冒险航行等严重违法行为。此外制定保障交通、通信、网络畅通和水、煤、电、气、热供应的应急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针对低温、夜间救援等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部署力量,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即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记者 王睿)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