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2021年01月26日11:2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新格局孕育新机遇 新阶段展现新作为

  1月25日下午,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全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突出,目标明晰。纲要草案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提气鼓劲,催人奋进,进一步凝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再创天津新辉煌的奋进力量。

  “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天津视察,作出重要指示,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五年来,我市实施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举措,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代表们一致表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回顾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十四五”时期是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新格局孕育新机遇,新阶段展现新作为。”代表们说,报告部署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体现了中央对天津发展的战略要求,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展现了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

  “‘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收入预算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新增就业35万人左右……”

  蓝图绘就,摆在面前的就是铆足力气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实。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提气聚势,苦练事功,抢抓机遇,再创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徐丽 佟迎宾)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