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深入北辰区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建议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06日10: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北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北辰区双青新家园片区是我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为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方便居民出行,市人大代表魏卉提出了尽快建设腾泰道与外环线联通工程的建议。有关承办部门积极落实代表建议,及时启动了建设项目。段春华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这项民心工程。

段春华指出,办理代表建议是我市人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办理代表建议的具体行动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一要强化公仆意识,聚焦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二要发扬务实作风,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提高办理质量,深化代表建议答复承诺解决机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以点带面,通过督办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使办理过程成为改进相关工作的过程。

段春华还深入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推动落实市人大代表宋金链关于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建议。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秘书长贾凤山也分别深入基层单位,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查推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记者 徐丽)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