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路上 天津交警全程为您安全护航

2021年01月29日15: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1月28日春运首日,天津市气温陡降至零下2度,阵风达到8级。大风降温天气中,天津交警坚守岗位,给踏上返乡路的人们带来阵阵温暖,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天津交警”新媒体平台对天津市重点道路点位春运首日情况进行了持续一个小时的直播,目前观看总量超过38万次,点赞量超15万。

1月28日9时许,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交警组织十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深入通莎客运站,向候车大厅内旅客发放印有“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等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单,以及印有“110”主题宣传图案的福字窗花、交通安全主题扑克牌等纪念品。“我已经养成上车系好安全带的好习惯了,还有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过马路不能看手机,都是咱天津新交规里面的规定,我要让老家的亲朋好友们也养成这个安全习惯!”已经来津工作多年,正准备乘坐长途客车回老家的乘客王先生表示。

10时许,交警陆续对准备出站去往蓟州等地的大客车逐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出站车辆轮胎花纹清晰、行李舱无违规载货,以及灭火器、安全锤等交通安全设施正常可用,为司乘人员春运远途出行把好第一道安全关。对于驾车到天津站接送站的驾驶人,交警也在帮忙提拿行李的同时,提示他们切勿将车辆违法停靠在天津站前后广场道路沿线,应停入地下停车场,或在道路停车泊位内按规定有序停放。

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是往年春运期间天津市交通流量较大的重要高速关卡之一,贯通津、冀、鲁多个省市,截至春运首日11时许,荣乌高速公路沿线交通流量平稳,多名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和安全提示。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同欣介绍,春运期间,该支队及各大队将二级勤务常态化,重点时段启动一级勤务,充分运用高速公路各类交通科技设施、安全设施为交通参与者在春运路上平安护航。

据了解,高速交警在春运期间将根据流量变化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对长途客运、旅游包车、中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在前期向重点单位通报安全注意事项的基础上,高速交警将持续督促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加强防范,特别是要求大客车驾驶人督促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保障春运途中的乘车安全。此外,高速交警在春运开始前,已经对天津市各条高速公路沿线的重点路段,桥梁、互通、涵洞等的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外环线与卫津南路交口是从沿荣乌高速公路延长线出入天津市中心城区的交通要道,春运期间过往的车辆较多,在日常勤务的基础上,公安西青分局开发区大队交警近日又在该路口增加了警力数量,以公安交管部门正在开展的“铁拳”行动中严查的车辆超载、超员、涉酒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中禁止的驾乘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人过街浏览电子设备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安全隐患严格检查、依法进行处罚。

从市公安交管局公路巡警支队了解到,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繁忙,特别是货运车流量大,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制定了详尽方案,将不断强化道路交通疏导管控,保障群众在春节返乡、走亲访友或外出旅行途中通行安全有序。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