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一线窗口优质高效运行

2021年02月10日10:5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0日电 (唐心怡)春节将近,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优质的办税体验,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因地制宜、实招频出,多措并举确保直面纳税人缴费人的一线窗口优质高效运行。

导税分流快捷办税。导税员取号环节提前做好办税指引、资料预审、问题解答、业务分流,根据纳税人办税业务类型,引导其优先通过自助办税终端、网上办税专区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在导税台简单涉税事项快速办理,有效压缩纳税人等候时间和涉税办理时间,确保让导税台成为征纳双方高效“传输带”,实现服务质量和纳税人满意度双向提升。

鼓励错峰有序办税。河西区税务局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靠前指挥协调,加强对办税服务厅现场工作指挥调度,密切关注办税业务,动态调整应急窗口,平稳有序落实各项服务举措。与此同时,根据系统运行情况和办税服务厅人流量,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联系群等方式与纳税人提前沟通,发挥预约办税实效性,提示纳税人及早申报纳税、合理安排申报时间。

精细服务便民办税。河西区税务局广泛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对发票领用、增版增量等226个涉税费事项推行网上办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充实自助办税设备,落实便捷申领发票、申请简易注销等服务举措,保障节前高峰“票e到家”的运转正常有序。提供延时服务,对已到窗口排队叫号的纳税人,在下班时间仍未办结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直至处理完当天最后一位纳税人的业务。

新的一年,该局将持续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尽好税务责,全力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