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工地 夫妻档

2021年02月15日09:5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地铁工地 夫妻档

  于明秀在龙门吊上吊装施工,爱人丁亮在地面协调指挥现场,这个春节,夫妻俩每天都是这么度过的。

  大年初二,记者来到了地铁10号线土建第8合同段微山路站—财经大学站区间,站在材料进场的通道上,眼前的2台龙门吊正在将盾构机挖出的泥土运输出来,并将准备拼装的管片从外面吊到隧道里去。挖掘机配合着将吊上来的泥土及时搬运出来,防止堆积……

  眼前这幅热火朝天的景象里,就有劳务队长丁亮和他作为龙门吊司机的妻子于明秀的身影。

  “孩子10岁了,在老家江苏淮安,和奶奶一起生活。今年因为现场连续施工,我们夫妻俩不回去了,给孩子买了一辆自行车当新年礼物。”丁亮有些遗憾地表示,常年在外工作,一年到头和孩子一起生活的时间连一个月都没有,因为疫情的缘故,去年相聚的时间就更少了。

  “今天是大年初二,也没有给大家放个假,今天的生产任务是6环的掘进量,希望大家工作时注意安全……”开早班会时,丁亮嘱咐着工人。

  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生产工程师袁伟介绍,地铁10号线土建第8合同段包括微山路站—财经大学站区间和财经大学站—柳林路站区间。春节期间,每个区间设两个班组,白天一个,晚上一个,实现24小时不停掘进。截至目前,微山路站—财经大学站区间左线已经完成了盾构区间总长度的75%,右线完成了43%;财经大学站—柳林路站区间左线完成了约90%,右线完成约12%。

  “这两个盾构区间比较长,对于10号线的整体建设非常关键,整个标段共有130人留津坚守岗位。”袁伟说,“在建设者的努力下,我们计划,10号线8标两个盾构区间于今年6月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地铁集团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地铁10号线一期盾构工程完成79%,车站主体结构完成94.5%,铺轨工程完成16%,设备工程完成11%。全线21个车站,17座车站封顶,4个车站正在进行结构施工。全线44条盾构区间,29个区间已经贯通,8个区间正在掘进。(记者 胡萌伟)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