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他们坚守在岗位上……

2021年02月18日15:3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春节,他们坚守在岗位上……

刘安琪排查机器运转情况

米琪在车间工作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许多干部职工留在滨海新区过年,其中也有不少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过大年,为滨海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和新区的距离拉得更近

  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中车轮”)有1200多名员工选择“留津过年”,安全环境部系长刘安琪就是其中之一。记者来到立中车轮时,他正在车间认真排查每一台机器的运转情况。刘安琪告诉记者,老家在辽宁的他来到滨海新区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这是他第一次在滨海新区过年。“一开始跟家人说想在这边过年的时候,家人还是挺不开心的。”刘安琪说,“但是后来我跟家人认真沟通了很多次,现在他们都很理解。家人听说滨海新区及公司都给了我们很多的政策鼓励和支持,也都放心让我留在这里过年了。”他说,在滨海新区生活得越来越习惯,尤其是今年的春节又是在这里度过,感觉和滨海新区的距离更近了。

  同样,在生态城能源公司,有200余人选择“就地过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生态城供水管网,保障居民用水安全。2月13日(正月初二),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中滨大道与中新大道交口的东北部片区给水加压泵站现场看到,供水运行管理部的刘涛利正在设备旁认真记录着运行情况。春节是一年中最关键的时刻,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用水,他和同事们从除夕开始便加大水务巡查力度,“越是春节期间,越需要我们在岗位上坚守,这也是我‘留津过年’的原因。”刘涛利告诉记者,能源公司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保万家,春节期间24小时轮岗值守,让“滨城”居民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滨城”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天津港保税区和滨海高新区,来自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的少数民族同胞们也选择就地过年,春节期间还坚守在生产岗位上。

  在保税区企业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作的米琪是2020年赴保税区所属企业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之一,来自张家川县刘堡镇。今年,他响应政府的号召,选择在滨海新区过年。他告诉记者,他们这批来自张家川县的务工人员一来到这里,保税区就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物资,解决好了大家的吃住问题。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在这边什么都不缺,居住地对他们这些无法回家过年的外乡人进行了登记,帮助他们在天津“温暖”过年。米琪还高兴地说:“以前在老家工作每个月挣3000多元,现在在这边能拿到五六千元,每个月能给家里寄回去三四千元。感觉在这边工作蛮舒心的。”看着国家逐渐富强起来,他打心眼里感到自豪,也相信张家川县的明天会像滨海新区一样富足和幸福。

  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职工完赛吉布和吉毛先是一对夫妻,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来新区工作已经将近两年了。完赛吉布说,离开家乡来到滨海新区,刚开始各个方面都不习惯,生活、工作等都不适应,“我们就一直坚持下来,到现在工作和生活都已经稳定下来了。”完赛吉布向记者介绍,以前在黄南州时每个月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如今夫妻俩每人每月都能有5000多元的收入,除了日常花销,每个月都能省下一大笔钱寄回老家。这个春节,他们留在天津过年,一方面减少人员流动,平安才是对家人最大的祝福;另一方面也能多挣点钱,让自己的收入再多一些。(记者 陈西艳 尹冰晶 张倩 战旗 李丹凝 孙阳 报道 陈刚 杜潇扬 摄影)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