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滨海新区再布局

2020年08月12日16:30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腾讯滨海新区再布局

“滨海新区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文化底蕴非常优越,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城。”

“天津滨海新区是我们北方数据中心的最主要基地,未来将成为我们辐射整个北方区域最重要的新基建服务中心,给整个滨海新区乃至天津,提供更加完善的数字化文化旅游生活、文化创意生活支撑和服务。”

——腾讯集团副总裁王寒冰

“滨海新区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文化底蕴非常优越,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城。”8月11日,滨海文投公司与腾讯等12家企业在滨海文化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中腾讯集团副总裁王寒冰对新区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王寒冰介绍,腾讯集团与新区的合作始于2007年的数据中心项目;2014年,腾讯创业基地落地新区;2020年,腾讯集团投资100亿元在天津建设全国最大的IDC数据运营中心。“腾讯从十几年前就已立足滨海,进行数据中心的布点,从这些年的发展过程来看,滨海的整个营商环境,包括自然环境、人文环境都有了很好的提升,并且这里的文化底蕴也越来越浓厚。这次到这边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城。” 王寒冰说,这次与滨海新区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一方面基于十几年来双方合作的愉悦体验,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了滨海新区更多的发展潜力。

据了解,日前,为了给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区区委决定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天津市滨海新区关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制定营商环境建设2020行动计划,为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提供“行动指南”。根据《实施意见》,到2022年,实现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处于全国前列,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到2035年,实现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建设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海滨新城。

“天津滨海新区是我们北方数据中心的最主要基地,未来将成为我们辐射整个北方区域最重要的新基建服务中心,给整个滨海新区乃至天津,提供更加完善的数字化文化旅游生活、文化创意生活支撑和服务。” 王寒冰介绍,滨海新区图书馆是腾讯文化IP产品《庆余年》的拍摄取景地,未来他们还将在滨海文化中心进一步引入腾讯系列的文创产品。

据悉,此次签约后,腾讯集团将多方面拓展合作项目,在文旅服务应用、智慧场馆建设、滨海文化中心网红效应提升、会展合作、文创文保等方面与新区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依托滨海新区北方数据中心的战略布局,进行智慧场景建设,让新区市民享受更加智慧的生活。(记者 钟晗 孔一权)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