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优化国际税收服务 高效精准服务企业

2021年02月22日10: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这次业务办理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和平区税务局对企业的优质暖心服务,感受到了税务干部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和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近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收到了来自天津市盛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锦旗和感谢信,字里行间传达了企业对和平区税务局的衷心感谢。

天津市盛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企业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酒店管理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在向香港股东支付股息红利所得时可以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由于资料多,对相关办理程序掌握不甚熟悉,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女士很是着急,前来和平区税务局咨询,受到了国际税收管理科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税务干部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微信和电话沟通解答各项申报问题,辅导企业网上填写资料10余份。仅仅用了一个工作日,企业就通过网上填报资料,享受了协定待遇申报纳税,并完成最终对外支付。

“将税务温度和速度传递至每一位纳税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平区税务局副局长高文珍介绍说,和平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国际税收服务,一方面着力提高办税便捷性,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从“备案制”升级为“申报制”,3大项11类国际税收业务可网上办理,通过税企微信服务群广泛宣传网上办税业务操作,线上远程“面对面”为企业讲政策、讲操作;另一方面注重提高服务精准性,按照企业涉税业务特点,分类建立微信服务群,提供“靶向”政策推送,对个别性特例性问题采用一对一电话辅导和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