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启动2021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将开展100余项志愿服务

2021年03月05日14: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大学志愿者在津南区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义务劳动。南开大学供图

人民网天津3月5日电 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开大学“弘扬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座谈会在该校八里台校区举行,标志着2021年南开大学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校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共发布志愿服务活动100余项,包括公益助学、社区服务、亲情陪伴、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等内容。

南开大学法学院师生接续为南开区嘉陵北里社区提供义务服务,一干就是17年。春节过后,志愿者们便为三月的普法宣传活动和学生党建实践基地的落成做准备。“希望通过专业宣讲和发放普法宣传页,能将法治精神真正送到社区居民心里。”该校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润东说道。

3月4日一大早,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药学院的20名学生来到津南区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义务劳动,在户外公园、文新亭、廊道周围“地毯式”搜索地面垃圾,认真进行环境清理,力争成为保护环境捡起垃圾的“雷锋”。

与此同时,在津南区沽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正结合专业所学,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机软件和政务平台,帮助办理常用业务并开展信息安全宣讲活动,希望用服务的“热度”帮助老年人跟上信息化发展的“速度”。

除了在天津开展学雷锋活动,南开大学的志愿者们还牵挂着远在一千五百公里外甘肃省庄浪县田坪小学的同学们。3月4日,南开大学2019级新材料特色班与田坪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云端”相聚,团小组成员带来了党史教育、雷锋精神、南开校史、走进科研等四个方面的微团课,帮助田坪小学的学生们领悟百年党史,体会雷锋精神,融会南开品格,树立科研志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开大学志愿者将以‘弘扬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牵引,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南开担当,展现向上向善、发光发热的青春力量,书写好雷锋精神的南开表达。”南开大学团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