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学生骑行电动车应年满16岁 骑乘车都应戴好安全头盔

2021年03月12日15: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了“进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天津市滨海新区交警以《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中规定的关于骑行安全的内容为重点,为中学生教授交通安全课,培养和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孩子们的日常出行安全。

“咱们年级的同学基本上都没有年满16周岁,根据《若干规定》,大家只能骑行自行车上路,千万不要骑行电动自行车。”在滨海新区汉沽第三中学,初二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交通安全课程,为他们授课的是来自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河西大队的交警和辅警叔叔们。交警介绍说,在滨海新区,有很多初三或高中学生日常骑行电动自行车上下学,如果忽视交通安全,他们很容易发生危险。

在开学以来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中,滨海新区交警连续深入辖区各所中学,向同学们教授与中学生出行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如驾驶自行车应当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当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驾驶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时不得载人,以及驾乘电动自行车应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应和驾驶人一样规范使用安全带、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乘坐副驾驶座位等内容。在授课过程中,交警和辅警们运用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述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等方式,以案说法、依法说理、以理服人,让学生们懂得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和后果,落实“交通安全从小做起”的交通安全理念,保证孩子们平安出行、健康成长。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