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税收工作 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

2021年03月17日11:1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您好,这是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请您注意,投资理财一定要仔细,不要盲目跟风投资,不要相信保本且高收益的承诺,守好您的钱袋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的宋巍巍正在办税服务厅提醒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防范非法集资。

为配合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2021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结合税务工作特点,多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区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及辖区纳税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积极营造良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

该局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利用办税服务厅工作受众广、专业性强的特点,坚持以点带面、广辟渠道,坚决抵制非法集资。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宣传专栏,摆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现场向纳税人发放宣传手册、传单、海报300余份,并免费提供印制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的抽纸及纸杯,提升广大纳税人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此外,通过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最新知识编辑为简洁的文字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给局属全体人员,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增强鉴别力,严防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风险,同时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向身边的亲属朋友广泛宣传相关内容。

该局将继续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同税收宣传有效结合起来,利用微信公众号、税收宣传月等各种载体,多形式多渠道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常态化宣传,最大限度拓展受众群体,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