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选项”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03月19日15: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在涉税服务中深度聚焦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难点,从细节入手,优化办税体验的“慢选项”,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我也知道在手机上就能查询办税,但岁数大了,确实不知道怎么操作,好在南开税务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帮我完成了。”近日,一位老大爷来到南开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窗口为在境外的子女查询相关的缴税记录。虽然通过手机APP能够非常便捷地查询相关信息,但老人并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查询信息遇到了困难。南开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询问了老人的需求,并辅导老人逐步操作查询到了相关信息。

近年来,虽然通过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手机APP等新渠道进行涉税事项办理越来越便捷畅通,但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操作智能设备、熟悉办税流程、使用移动支付等操作依然相对困难。为此,南开区税务局在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的税收服务窗口开辟了“老年人办税专窗”,在办税服务中引入“适老化”理念,辅助不熟悉智能办税设备的老年人在专窗使用“传统”的人工方式办理涉税业务。专窗还提供了老花镜、急救箱、便民药箱等物品,为老年纳税人打造舒适、安心的办税环境。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