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深入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体验课

2021年03月19日16: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丰富他们的道路出行知识,近日,天津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深入辖区内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

上午10点,来自津南区双港大队的交警来到幼儿园的活动室。考虑到学龄前儿童理解能力和注意力等特点,体验课中交警采用现场模拟的方式,通过视频和路面标线照片等方式营造出现实的道路场景,交警带领孩子们学习如何查看信号灯,如何利用斑马线、人行便道通行过街等交通安全知识。与此同时,交警向孩子们演示了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交警通过播放《安全常识大全》卡通片和教唱《红绿灯》歌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道路出行中的法律法规小知识向孩子们进行教授。最后,交警将印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孩子们手中,邀请家长一起参与,做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家庭教师,主动拒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出行氛围。

据了解,津南交警将以辖区为单位继续深入各中小学校园、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互动体验课,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