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载体 让党史教育更走心

2021年03月25日15: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5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宝坻区牛家牌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既有对党史的学习,也有党员干部学习体会的分享,从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牛家牌镇新建立的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角,集中展示了一批党史红色经典著作,并结合读书沙龙、好书分享、读书漂流、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牛家牌镇创新多种形式,除了打造红色图书角,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夜读班、“夜读夜学夜课夜谈夜访”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听一次党史讲座、读一本红色书籍、讲一个党史故事、看一部红色电影、唱一首红色歌曲、进一次红色场馆、写一篇学习心得、办一件好事实事“八个一”主题活动。开设“童心向党”红色专栏,征集播发青少年录制的爱国诗词朗诵、红色经典阅读、党史小故事微视频等作品。组建牛家牌镇学习党史红色宣讲团,开展“党史故事汇”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庄、进家庭、进网络巡讲,用群众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同时,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群连心·情暖宝地”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增进民生福址,高标准完成好民生实事项目有机结合起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聚民力、惠民生,通过发放连心服务卡、制定民意清单、向群众汇报、向企业报到等形式,深入基层、群众、企业开展调研问需,倾听意见建议,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以为民服务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