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宁河)商业道支行拦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2021年03月29日17: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建行天津(宁河)商业道支行网点负责人张蕾正在营业大厅忙碌的指导到店客户办理业务。一位客户到网点表示需要网点工作人员帮助,张蕾见状随即耐心的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该客户表示自己是建行ETC车主,前几天莫名收到一条短信,提示自己的ETC已被锁定,需要点击链接进行解除,由于近日要使用ETC,特此到建行网点寻求帮助,希望工作人员在该网站上指导其进行操作。张蕾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立即判断出这很有可能是一场网络诈骗事件,但其不急不躁,首先安抚客户先不要点击链接,随即让客户向其展示短信内容。此条短信诱导客户,由于系统升级该客户的ETC已被锁定,需要打开进入一个网站进行解除,否则会自动注销。

张蕾随即便带领客户前往柜台查询其ETC状态是否正常。在得知该客户的ETC状态正常,能够正常使用时,张蕾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判断,此时再向客户解释这是一条网络诈骗短信,建行官方短信为95533,并提示客户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