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年03月30日09: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30日电 日前,随着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大通绿岛社区居委会换届顺利结束,至此,该区153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据了解,北辰区委始终把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确保换届高质量完成,使换届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基层治理、团结凝聚群众的过程。

通过此次换届,达到了“五个100%、五升五降”,即书记主任“一肩挑”、一次性选举成功、专职委员大专以上学历、新进班子成员本科以上学历、班子中有35岁以下成员等5个方面实现100%;学历水平、交叉任职率、持有职业证书比例、居委会中党员比例、男性比例等5个方面较上届明显提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来访来信量、换届周期、联审不符合条件人数、不稳定因素等5个方面较上届明显降低,为乘势而上推动北辰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北辰区将以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推动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火力全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行“五常五送”,做好“开门一件事”,主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以“一天都不等”的状态打响履职第一仗,以崭新形象赢得群众认可,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高潮。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