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市民游客:清明假期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2021年03月30日16: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30日电 (韩昱君)2021年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提示,安全出行,文明踏青,理性参团,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遵守景区“预约”“错峰”等措施,避免人员瞬时拥堵,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

二是,餐饮浪费要制止。在旅游中用餐,要按需取餐,按需点餐,倡导使用公筷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乱扔垃圾要杜绝。在游览中产生的生活垃圾,要按照垃圾分类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不随便乱扔乱放,维护公共卫生,你我都有责任。

四是,生态环境要呵护。爱护自然环境,文明踏青观景,不随地吐痰,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随意投喂动物,用文明守护春色。

五是,公序良俗要遵守。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举止得体,文明有礼,展现天津游客的良好精神风貌。

六是,防火意识要树牢。提升防火意识,在景区、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或者使用明火。不到景区未开放的区域游览,危险地段服从景区工作人员指挥,牢记景区紧急救援电话。 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

七是,交通安全要牢记。自驾出游的游客出行前要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等系统,避免“带病”出行。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路况和景区情况,合理选择路线和出行时间,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速和疲劳驾驶。团队游客乘坐旅游车时,要听从驾乘人员和导游员提示,规范使用安全带,确保自身安全。

八是,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要根据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合理预估团费,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一旦发现旅行社或导游员擅自改变行程、强迫消费等行为,要注意保留证据,依法理性合理维权。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