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踏青成热门 红色旅游受追捧

2021年04月05日12: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赏花踏青成热门 红色旅游受追捧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青游玩好时节。清明期间气温宜人,花开正好。作为气温回暖后的第一个假期,市民出行热情高涨,我市各景区景点繁荣有序,近郊游玩、踏青赏花、红色旅游,成为不少市民的假期选择。

  踏青赏花正当时

  海棠、玉兰、桃花、丁香、梨花……节日期间的津城,繁花盛开。记者走访各大景区景点了解到,以“家庭游”为主要出游形式的短途踏青赏花是这个假期市民出游的显著特点。

  大理道上的西府海棠、连翘、山碧桃,睦南公园内的玉兰花、月季,还有常德道、重庆道上,各种花卉争奇斗艳。节日期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举办的“第七届五大道赏花节”美不胜收,实力“圈粉”,前两日客流量超过5.2万人次。

  “景区周边设立的赏花节系列美陈,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拍照留念的网红打卡地。各商户推出的赏花节限时优惠活动,也成为市民和游客驻足景区的一大亮点。”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西青郊野公园内则是海棠如雨、梨花先雪、玉兰满枝头。春风拂面,阳光下,游人尽情享受着春的气息。站在湖泊旁,市民刘女士感慨道:“看着鲜花,还有这清澈的湖水,感受到了春日里的清新、干净。”

  这个假期,随着双街花卉博览园第二届郁金香文化节的开幕,北辰区双街镇的郁金香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记者看到园内250亩郁金香部分已经怒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园内新增加了风车长廊景观,游客李先生带着妻子和孩子漫步在多彩的风车下,开心地说:“真是太浪漫了。”

  红色旅游热度攀升

  今年清明节,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受到广大市民追捧,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走进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记者看到,这座蕴藏着红色记忆的二层小楼内,不少市民正在认真观看展厅内宝贵的图文资料、实物陈列以及复原后的场景。市民刘先生抱着孩子,一边指着橱窗里的陈列,一边为孩子耐心讲解。“给孩子讲革命故事的同时,我自己也再一次接受了党史教育,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将‘红色种子’种在孩子心间。”纪念馆讲解员郭诗梦介绍说,小长假前两天共接待参观者241人,这其中有七八十岁的老党员、老干部,也有青年教师、军人、学生,还有不少外地游客前来参观。

  位于西青区辛口镇的第六埠村“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也是红色旅游的热门打卡地。

  节日期间,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持续开放,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和文物资料陈列,向游客展现了人民军队鏖战津门的历史。(记者 杜洋洋)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