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条线路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2021年06月22日12: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22日电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天津有两条线路入选,分别是“平津战役·走向胜利”、“生态蓟州·田园如诗”精品线路。

平津战役纪念馆 天津市文化旅游局供图

据天津市文旅局介绍“平津战役·走向胜利”精品线路是指天津市和平区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河北区金汤桥会师公园(平津战役胜利会师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此线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进行革命活动的场所,领导天津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同时,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天津从事革命活动的丰功伟绩,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天津市文化旅游局供图

“生态蓟州·田园如诗”精品线路是指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蓟州区下营镇青山岭村—黄崖关长城—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蓟州区下营镇团山子村—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村—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 。此线路展示天津市蓟州区乡村旅游由无到有、农民由贫变富、景村联动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示持续用力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创办农家院,发展乡村高端民宿,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效。

黄涯关长城 天津市文化旅游局供图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统筹谋划,整合红色旅游资源,依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红色旅游资源与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相融合,形成复合型旅游产品,培育打造天津红色旅游知名品牌,有效提升红色旅游美誉度和吸引力。同时,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展览,组织各红色景区开展“红色讲解员”宣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营造健康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