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暖心服务助力招商

2021年04月07日09: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热汤暖胃,服务暖心。这热情周到的办税服务真的是让我们舍不得走,所以又把新公司迁过来了。”维埃夫照明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女士说。她刚刚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办理完旧企业注销和新企业的迁入登记业务。

原来,刘女士所在的维埃夫照明设备有限公司由于经营期限和业务发展等问题需要办理注销登记。在业务受理窗口,税务人员发现刘女士资料不全而且企业需要补缴税款。“我到办税大厅的时候就快中午了,补缴税款还需要查找以前的档案资料,我想着肯定得下午才能完事儿了。”刘女士说。

了解到企业情况后,海港税务所立即协调多个岗位联动起来,档案管理组查找以前年度资料数据,税源管理岗负责审核把关,受理岗补录申报、划转税款,这套“组合拳”打下来,已是中午十二点半,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没来得及吃午饭。

“您把税控设备交一下就可以办注销手续了。”注销专窗的税务人员对刘女士说。

“我以为办理注销很麻烦,没想到今天就能办成,所以没带税控设备。” 刘女士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看您的年纪我可以喊您大姐吧?注销手续您回头带着税控设备随时来办。这都到饭点儿了,我刷饭卡请您到食堂吃顿工作餐。”海港税务所所长热情地邀请让刘女士感动不已。

清明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刘女士一大早就来到海港税务所办理了注销登记手续。同时,她欣喜地找到所长,要办另一家公司的迁入登记手续。“我们老板有两个公司,大量业务都在另一个公司经营。知道你们的服务这么好,老板就坚决要把公司迁到保税区来。”“好!欢迎欢迎!没想到一顿热乎饭,也能招商。”刘女士被逗得哈哈大笑。“不光是热乎饭,更因为你们都有热心肠。”刘女士说。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