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送专属金融服务到小微企业家门口

2021年04月08日11: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从邮储银行拿到了政府的贴息贷款,利率低。这个大厦里好多商户都拿到贷款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我们讲政策,解答疑问,真是帮了我们大忙。”2020年受疫情影响,天津大胡同集团在商户租金收取上遇到了难题,因租赁商户觉得疫情持续影响时间不确定,且发展前景不明朗,不想缴纳长期租金但又仍希望能想继续在大胡同经营。

邮储银行在了解到大胡同集团的难处后,安排专人主动同集团对接,询问集团旗下商户资金需求,天津分行结合商户特点,优化金融服务,并主动与区政府联系,为大胡同商圈客户制定专属贴息形式租金贷业务方案。为方便商户便捷高效获得资金,客户经理每天到大胡同商圈“打卡上班”,集中为客户解答疑问,开展客户调查、资料收集等工作。

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共向大胡同商户发放政府贴息的纯信用贷款近30笔,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集团和商户因疫情原因造成的房租收缴困难的情况。

开到“家门口”的银企对接会,也帮助晨星衡祥科技公司拿到了50万元的贷款。晨星衡祥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软件定制、软件实施的科技型企业,因疫情持续影响该企业下游三家企业结款较慢,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工作人员在区政府搭建的银企对接会上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根据企业提供的中标资质、采购合同等材料,为企业匹配特色金融产品,成功为企业办理金额50万元的小微易贷工程信易贷。工程信易贷是邮储银行利用工程类小微企业的中标数据、经营业绩、信用情况等数据信息,向其发放的线上小企业流动性资金贷款业务。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稳企业,信贷支持要跟上,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将从产品创新、服务模式等多方面入手,把金融服务送到小微企业家门口。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