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为民办实事 用情守护民利民生

2021年04月08日14: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面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深刻意义,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用情守护民利民生。

对于多起交通肇事、故意伤害类案件,宝坻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促成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化解,对于积极主动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得到谅解的案件,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促使案结事了人和。针对农民工讨薪问题,宝坻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走访劳动监察部门,多次听取双方意见和审查相关证据,找出问题症结,拟定化解方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同时,宝坻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对口帮扶村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做好春耕生产谋划、部署、保障工作,向农户宣讲精准扶贫产业到户政策,了解春耕进度;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好绿化补种、农田灌溉水井紧缺问题;了解农户生产技术难题,提供农业技能指导,为春耕提供服务保障。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