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场建设一季度开门红 市场发展信心增强

2021年04月09日08:5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9日电 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天津市一季度各大商业项目春节后返岗复工进展顺利,建设加快,特别是今年将开业的14家商场中,9家商场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商户入驻,6家确定了开业时间,招商率超过70%,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近期,天津市通过政企联动,加大宣传,扩大影响,有力地促进了项目招商。3月召开的2021年天津市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重点对“十四五”期间新建商场进行宣传推介,吸引了200多家品牌商参与,达成一批合作意向。万达商管集团天津城市公司举办东丽、蓟州、大港万达广场招商大会,来自各地的战略品牌高层、合作方品牌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海底捞、贤合庄、滔搏运动等多家品牌现场签约。天津翡翠大道万科广场举办招商大会,现场宣布已签约NBA乐园-天津城市运动中心、华润LIFE、麦当劳等优质品牌。

同时,天津各区加快商业项目布局规划。西青区着重推动“1010”工程项目,其中商业部分计划将投资300亿元建设中北新城市中心、张家窝社会山、梅江会展中心、赛达星悦中心等商业板块。津南区以建设国家会展中心为契机,将辛庄苑片区打造成会展综合服务区,串接多个商贸服务片区和节点打造津沽路商业服务带;提升改造津南新城“星光大道商业街”,串联整合新华城市广场、小站练兵园等13个商业旅游设施,形成“一街、二线、四体两市”的消费娱乐布局。北辰区加快建设淮东路商业综合体、星河COCO Park、宜兴埠特色街区等一批高水平商业综合体。

在今年计划开业的各大商场中,运营方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注重发展教育、健身、休闲等体验式消费,策划开展“旅游+”“科技+”“体育+”等跨界主题式营销,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营销模式,更好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中新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采用独特的地中海风情装修风格,将欧陆风情的建筑设计与地域特色完美融合,与海洋主题情景交相呼应,营造家人欢聚、朋友约会、假日慢生活的极致体验。东丽万达广场引入国际快时尚、国际连锁商超、巨幕影院等245家品牌,打造一站式、现代化的商业地标。河西区津悦城作为天津市轨道交通重要枢纽中心的商业项目,已完成主力店的招商,首次在市区引入的海洋馆也正在加快装修。另外,蓟州万达广场、宁河吾悦广场作为辖区首个大型购物中心,引入一批区域首店落户,对天津市优化商业布局、完善消费功能、促进商业繁荣、便利居民消费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