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窗服务”方便老年人办税缴费

2021年04月09日10: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来之前心里一直打鼓,不知道怎么办,没想到十分钟就办好了,税务干部还给我提供了老花镜,真是太贴心了。”今年65岁的天津市宝坻区宝平街道的居民张先生在宝坻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老年人服务专窗”缴纳税款后说。

近日,宝坻区税务局针对老年人办税缴费群体,增设服务专窗,对老年群体密切相关的高频办税缴费事项设置了绿色通道,设立“无健康码通道”,导税人员会帮助老年人完成身份验证、提问测量、办税缴费等环节,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张先生年纪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之前都是家人帮忙缴税。这次,家人有事,他只能自己缴税。他来到办税服务厅后,立即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并将他引导到“老年人服务专窗”。由于张先生年数较大,写字不太方便,税务干部主动采取“免填单”服务,在金三系统中为他填写电子填单,并打印出来让他亲自确认。

据悉,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宝坻区税务局推出“专人导税指引”“老年人服务专窗”等服务举措,不断提升老年人办税缴费的便利度。同时,宝坻区税务局在自主办税区域配备专业辅导人员,为不会使用自助设备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指引服务,手把手教纳税人使用自助设备。

下一步,宝坻区税务局将依托“便民春风行动”,广泛收集老年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意见建议,做实做细推进完善老年人政务服务的便利化,实现数据共享,让老年群体办税缴费“无障碍、不折腾”。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