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2: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税法宣传队走进天津大学仁爱学院,联合大学生税收志愿者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广受学生们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法六讲”活动的“第一站”,走进大学校园,面向会计、财务、金融等专业的同学,通过讲解与专业知识紧密相关的税法政策,激发同学们了解税收政策、自觉宣传税法的意识,提升大学生对税收法律知识的了解把握,加大税法宣传力度。

在税法讲堂上,该局业务骨干担任授课教师,通过课堂讲授和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时下热点,精准对接大学生需求,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及汇算清缴相关知识。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互动,争先抢答,也积极向税务干部咨询大学生创业税收政策以及公司初创期涉及的财务制度、办税流程和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

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静海区税务局宣传队设立咨询点,与该校大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可以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介绍社保费缴纳流程和税务部门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等创新成果,加深大学生们对税收工作的理解认识。同时,宣传队也通过向大学生介绍税务部门征管体制改革情况和十八大以来税制改革情况,增强大学生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咨询活动累计解答大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7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300余册。

“我们六月就要毕业了,一直怀有创业的梦想和激情。今天税务老师的讲课正好为我们带来了帮助,原来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有这么多税收优惠,自主创业的动力更强了。”“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不光增加了我们对税收的理解,也让我们毕业后择业和就业的选择面大大拓宽,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欢迎。”在场的学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据了解,为不断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学法意识和崇法精神,引导大家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静海区税务局联合天津大学仁爱学院设立了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基地,采取“税·校”联动形式开展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建立“税法进校园”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大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品牌,并通过普及税收法律政策,为大学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辟路径、提供支持。下一步,该局将努力探索与大学生院校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以点带面营造全社会学习税法、尊崇税法的良好氛围。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