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15日14:5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十三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举行 王金一摄

人民网天津4月15日电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在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区开幕,汉服表演、武术表演、太极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

正值春暖花开,沿马营公路一路向西,位于团山子村南侧的梨园便映入眼帘,漫山遍野的梨花引得无数游人驻足赏玩、拍照留念。沿着津围二线赏景北上,便到了黄崖关长城脚下,悠久的历史,秀美的风光,吸引远近游客争相前来踏青,一睹雄关风采。

梨花盛开 王金一摄

梨园情旅游文化节是蓟州区春季旅游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是天津市旅游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蓟州区自古以来就有种植梨树的传统,这里有几十年、数百年、上千年梨树5万余株,种植面积达368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北部山区、半山区,覆盖下营、官庄、罗庄子、穿芳峪、孙各庄、出头岭等11个镇乡100多个旅游村和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九山顶、九龙山等20多个景点。

第十三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举行 王金一摄

本届梨花节将持续一个多月。崇山峻岭万亩梨花与同期开放的山桃、山杏、迎红杜鹃相映成辉,形成春季特有的旅游景观,蓝莓、樱桃也纷纷上市,为游客带来极佳的视觉和味觉体验。蓟州区正在大力推进农家院提升改造计划,目前已建成精品民宿80余家,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居住选择,同时新晋“网红”景区也以特色“网红”建筑和丰富游玩项目,成为游客打卡胜地。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