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颁发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2021年04月19日15: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9日电 (陶建)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日前,天津市水务局向天津市花苗木服务中心颁发了天津市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天津市取水许可证正式步入数字化时代。

取水许可是对利用水利工程或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地下取用水资源行为进行管理的制度,天津市是资源型缺水城市,全市用水实行严格总量控制,凡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该按照国家规定程序获取取水许可证后方可办理取用水相关业务,目前全市每年审批核发取水许可证850多件。

为了进一步提高取水许可证办理和使用效率,今年以来天津市积极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一方面提升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线上办理便捷程度,用水户可通过“津心办”手机APP、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等平台在线办理证照领取、事项变更、水资源税税源登记及信息查询等业务,不必再去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理,实现了取水许可“无纸化”和“零跑腿”;另一方面提升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便捷程度,用水户在办理水资源有关业务时,可将电子证照作为办事提交材料的依据,办理过程中只需通过“津心办”APP电子证照卡包出示电子证照或用手机直接出示电子证照二维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解决了用水户需多次提交取水许可证原件或复印件的问题,切实减轻办事主体负担,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据悉,下一步天津市水务部门将加快完成取水许可证历史存量数据的电子化转换,深入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共享互认,切实提升天津市取用水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服务广大用水户,强化全市计划用水管理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