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为企业解答环保税疑问

2021年04月22日15:1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环保税疑点没了,计算方法学会了,还退给我这么多税款。”天津市庆源木门有限公司法人笑着说。

近期,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在对环境保护税疑点数据核查中发现,天津市庆源木门有限公司的环保税数据存在疑点,并及时通知到该企业。企业财务人员得知后很是着急,表示接手时间不长,以前都在环保局缴纳排污费,自从开征环报税,每个季度一次的环报税监测报告里的“苯”“二甲苯”“浓度”“速率”算得很是头疼。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主管环境保护税的税务干部对企业法人和会计进行专门辅导,帮助纳税人仔细分析监测报告,对监测报告里表述不清的地方,及时与报告出具单位联系,将监测报告的查看顺序、不同污染物的计算方法,申报数据的填报逐一进行讲解,指导纳税人对每月每个排放口每种污染物逐条进行修改,确保申报数据的准确性。通过现场数据逐一讲解,不但环保税疑点迎刃而解,一万余元多缴的税款也被及时退回。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辰区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定期与环保部门进行信息交换、数据对比,及时纠正纳税人不准确的申报数据,帮助纳税人正确办理信息填报和纳税申报,切实加强环保税规范管理。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