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效落在为民办实事上──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北辰区

2021年04月07日16: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把学习成效落在为民办实事上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要让每一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理论营养、历史经验和政治智慧,在深学深悟的过程中,把握前进方向,形成工作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招法,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3月30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来到北辰区, 围绕党史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工作实际,为全体区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勿忘历史、以史为鉴。北辰历史文化深厚,涌现出安幸生、杨连弟等革命先驱和英雄人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发挥好红色阵地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资源中汲取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张新华说。

  宣讲的最后,张新华与党员干部们来到杨连弟烈士纪念馆,一起缅怀英雄事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亲切的交流。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把学习的成效落在为民办事的实处,着重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15分钟生活圈’的布局和重要商业综合体的落地,提升商圈智慧化水平,创造出让老百姓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效果。”区商务局党组书记赵金锁说。

  “听了今天的宣讲,参观了杨连弟烈士纪念馆,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把学习成果用在破解工作难题中,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今年,街里将改造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补齐老旧小区的公共设施短板,提升养老智慧化水平,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集贤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焱说。(记者 王音)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