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问需求 服务解难题

2021年04月30日10: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有机结合,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以税收大数据应用为有力抓手,着力提升办实事、解难题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让我们倍感温暖,他们传递的税费优惠政策是最动听的好声音。”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邓华峰说。该公司是一家主营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制造的企业,总部不在天津,属于非独立核算的千户集团企业。企业会计对是否还需要按季度报送财务报表存在疑惑,对此宝坻区税务局团队现场为企业开设税务讲堂,并帮企业梳理各项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围绕新出台的政策,宝坻区税务局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确定推动范围、推送内容,主动匹配适应对象,推送个性化“政策礼包”,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达企业、精准触及受惠主体。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5万元了,这个政策真给力,谢谢税务干部带来的好消息。”天津市宝坻区学辉运输队经理了解到这个政策后,当即算了一笔账:“我们每季度销售额大概有13万元左右,新政策出台后,就不用交税了,这样一来,省下来不少钱。有了国家派发的红包,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充满了发展信心。”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