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学党史 践初心 新长征路上绽放青春芳华

2021年04月30日17: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近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西青区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在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红军长征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光辉足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接旗、誓师、湘江战役、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懋功会师、激战腊子口、胜利大会师……5个多小时的活动中,该局6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身着红军服装,在场景体验中直观感受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史。“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到达胜利会师点,伴随着背景音,广大青年干部齐声背诵著名的《七律·长征》,激情澎湃。

“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我们仿佛穿越重重时光,走进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刻体会到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乐观主义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用长征精神时刻激励自己,立足税收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力前行,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该局团支部书记刘聪道出了青年干部们的心声。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深情寄语区局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红军长征是一场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悟‘长征精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奋斗力量。同时,更要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