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廉洁政府建设各环节

2021年05月13日09: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廉洁政府建设各环节

  5月12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天津礼堂出席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廉洁政府建设各环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应邀出席。副市长孙文魁主持,副市长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卫东、周德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规划资源局、市国资委、武清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廖国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加快推进职能转变,为重大决策部署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积极主动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

  廖国勋强调,要拧紧节用惠民资金“安全阀”,严格管好直达资金,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强化预算执行监管。要下好“放管服”改革“先手棋”,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化高地。要念好依法行政“紧箍咒”,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行政决策机制。要筑牢国资监管“防火墙”,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外部监督,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要织密审计监督“一张网”,持续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领域、民生保障领域、金融风险等审计监督,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效率。

  廖国勋强调,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始终把权力服务于人民,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