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税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解决群众困难事

2021年05月14日10: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特色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该局积极践行税务总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精神,组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定期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综合知识等内容,通过自主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岗位学与交流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青年理论水平,加强不同部门之间青年干部的互动交流。

此外,该局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动力,持续落实“春风行动”举措。关于取消部分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的公告一出,该局考虑到此项政策颁布时间和执行时间间隔较近,为避免出现企业因不了解政策而发生损失的情况发生,工作人员及时通过微信群转发政策,通过管理系统对辖区相关商品出口情况开展摸底,并第一时间对受该政策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积极做好政策辅导工作。

“感谢宁河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我们辅导政策,让我们能够有’反应时间’,积极做出应对。”受政策变化影响较大的天津市南翔板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公司涉及的取消出口退税商品共25种,取消出口退税商品的出口额占该企业全部出口额的65%左右。宁河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其现场辅导,分别针对企业未执行完成的订单、尚未签订的新订单,给出税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将该企业的损失降到最小。

该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痛点,针对个体工商户户数多、分布零散的特点、经营无固定时间等特点,该局芦台税务所、大北税务所多次利用清晨、周末等非工作时间,实地走访辖区个体工商户,“手把手”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缴操作流程,“面对面”解读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我局将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的主题,提升纳税服务精细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办好身边事。”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