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19日13:0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19日电 5月18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闫国梁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主要成就,部署安排了“十四五”期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八个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王雷围绕《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分别从青少年体育工作任务、工作标准、一体化设计与推进、加强青少年体育国际交流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闫国梁从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加强督导完善机制、舆论引导营造氛围等方面,强调了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李克敏肯定了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成绩,并对未来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克敏表示要认识到青少年体质关系到体育强国战略。认清青少年体育工作是“体育强市”和“运动之都”最具活力的组成要素。认识到青少年体质整体推进作对未来竞技体育发展的意义。要创新机制,深化体教融合,在青少年健康事业中发挥好体育功能。做好深化体校改革是体教融合工作的重点内容,拓展思路开门办体校,争创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推进各级体校规范化建设。

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市体校、天津体院、各区体育局、各区业余体校,市有关项目协会负责人、部分优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