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开幕

2021年05月20日08:5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开幕

  5月19日下午,“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在万丽天津宾馆开幕。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致辞。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

  日本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萨利·凯普、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泰炳、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先后致辞。副市长王旭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廖国勋在致辞时说,天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中,对城市治理新方向、合作共赢新空间、城市发展新局面进行深入谋划。在城市数字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力推动数字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以场景牵引和数字赋能为主线,不断夯实城市数字底座。在智能新时代的城市治理中,坚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价值取向,坚持以城市生命体理念更加敬畏、善待城市,坚持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中取长补短。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开幕,让我们携起手来,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林松添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人民为出发点,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创新为支撑点,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以绿色为着力点,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以合作为突破点,共同推进全球城市治理现代化;以发展为落脚点,为全球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中国智慧。让我们凝聚彼此力量,共同破解城市治理和全球治理难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效能城市的进程中携手同行。(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