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走进航运产业周 护航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2021年05月20日09:1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东疆港税务局工作人员做好税收宣传服务工作。东疆港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5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航运“走出去”企业税收宣传服务工作,5月19日,东疆港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海晶及国际税收部门工作人员走进 “第二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暨第六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围绕 “优服务、维权益、防风险”,全方位、多角度为“走出去”企业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东疆港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海晶介绍近年来税务部门支持和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创新举措及服务成效。东疆港税务局供图

讨论会上,东疆港税务局负责人从“创新、服务和保障”三个方面介绍近年来税务部门支持和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创新举措及服务成效。

一是创新,东疆港税务局实现云办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极大便利企业享受税收协定。自2020年疫情开始,采取一站式办理模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第一时间取得证明。去年累计为开具证明的企业办理减免税2248万元。今年一季度,已累计为开具证明的企业办理减免税1467万元。

二是服务,找准“互联网+”思维模式与税收业务的契合点,率先启用纳税综合咨询服务平台。纳税人通过登录东疆税务微信平台,实现一键咨询“走出去”业务政策,便捷贴心。

三是保障,“走出去”企业在境外发生税收争议,根据税收协定规定,可以申请启动相互协商程序,解决国际税收争议,维护中国居民企业在境外的合法利益。

最后,东疆港税务局向参会企业介绍总局发布的104个国家投资税收指南以及《“走出去”税收指引》,同时,将制作的《“走出去”税收指引》光盘送给企业,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文件。

据介绍,今后东疆港税务局将探索更加有效的服务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提高“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水平,以“宣传+服务”的模式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优质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