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能盛会 期待惠民红利

2021年05月20日10:5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关注智能盛会 期待惠民红利

  一年一度的世界智能大会,已经成为一张极具特色的“天津名片”,带我们见证着智能化浪潮奔涌而来。

  从今天起,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正式启幕。据报道,本届大会将在前几届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办会模式,提升大会影响力。展会内容涵盖科研与应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和交通、智慧生活等智能产品和技术,让市民能够更加直观地体验到人工智能为我们带来的生活便利和民生红利。

  恩格斯曾经说过,“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求,则这种需求会比10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直白来讲,就是科学技术的发展与社会实际需求是相辅相成的,而且往往是先有需求,才促使人们研究相应的技术。换个角度看,科学技术发展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个最直观的例子,莫过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在线问诊、在线教育、云端办公、云端演出等“云技术”迅速成长、完善,通过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在特殊时期为百姓生活带去便利。

  智能技术只是手段,以人为本才是目的,在推动科技创新高速发展的同时,浓浓的“惠民”底色必不可少。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本市不断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小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图书馆、智慧养老……目前,本市已打造了180余个应用场景,人工智能正在全方位提升人们的生活体验。

  我们关注世界智能大会,期待各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通过思想碰撞、携手创新,能够成为未来智能科技发展的风向标;我们关注世界智能大会,更期待能够享受由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让这些智能场景真真切切提升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祝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