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生活 看人工智能“七十二变”

2021年05月20日11:3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赋能新生活 看人工智能“七十二变”

“我们展示的不仅是最前沿的智能科技,更重要的是这些被智能赋能的场景,能为人们带来哪些便捷、哪些高效、哪些服务,给我们以更美好的工作和生活体验。”这是近几天采访中,众多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参展商不约而同的心声。

在“人倍忙”的五月,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再次如约而至。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科技,会“七十二变”的人工智能,又将带来哪些“另一种可能”?

当教育插上智能的“翅膀”,传统学习的模式被改变了,造型各异的机器人纷纷化身“老师”,把知识传授给不同年龄的学生——在大会N5馆的优必选公司展台,人形外表的“Alpha机器人”能为小朋友提供个性化智能教育,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行研发的“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一体化教学创新平台”让晦涩难懂的编程教学变得轻松有趣。想让国家级教练教您打乒乓球?没问题!登录大厅的互动展区,新松公司带来的“庞伯特乒乓球发球机器人”一比一还原国家队教练的发球方式,还拥有超越人类教练的精准控制力,在这个全球首款类人型发球机器人的点拨下,相信您的技术能突飞猛进。

被智能开启的医疗新时代,让医生和患者的诊疗体验都得到提升。“在联通5G的作用下,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已经在全国完成20多万例医生难以单独完成的手术,天津的几家医院也在使用。这次我们也在大会上进行相关展示,让百姓了解智慧医疗建设。”在联通与市商务局联合打造的5G智能体验专区,天津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陈凤衍介绍,公司还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联手,展示车联网V2X驾驶舱,让观众体验未来驾驶“长啥样”。

人工智能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海尔展台上,海尔智家健康的智能可穿戴产品在国内首次亮相,智能手环、智能腰带等适用于各年龄段消费者,“我们还带来全球首次展示的‘数海云生’,这款智慧空气开关能监测室内用电情况,特别适用于独居老人”,天津衣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窦彦指着一款不起眼的空气开关介绍,该空气开关里内置芯片,如果计算出老人在某一时段用电量与平时不同,或是长时间没有用电时,就会向社区或监护人报警,提示他们及时查看情况,确保老人健康安全。中国系统天津公司总经理田耘坤也表示,公司和红桥区政府联合打造的“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让政务部门为百姓办事的效率整体提升40%。(记者史莺)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