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金融高峰论坛召开 天津东疆打造“一中心”“一基地”

2021年05月21日14:5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21日电 作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5月20日,首届中国(天津)数字金融高峰论坛在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及业界翘楚围绕“践行普惠 支持实体——双循环格局下金融科技规范发展之路”主题,从科技赋能金融、数字金融普惠民生等方面探索数字金融发展方向。

近年来,金融科技企业不断在东疆聚集。一方面,东疆的创新环境和特色产业为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基础和广阔的业务场景。另一方面,东疆作为改革创新引领区,独特的“东疆模式”为金融科技企业业务模式拓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本次论坛中,东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透露,东疆正在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孵化基地”。据了解,“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针对东疆企业的应用场景,从获客、融资、风控三个方面,将全面提高企业业务对接效率、资产流动能力、风险把控水平;“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孵化基地”将为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提供产业落户、政务服务、场景应用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东疆将打造“寓管于服+柔性监管”的监管方式,实现监管与创新发展的精准平衡,为金融创新保驾护航。

东疆金融创新监管试点启动仪式、“2020数字金融竞争力卓越榜”发布仪式在论坛中举行。东疆金融创新监管试点,以打造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为目标,将加快推动数字金融发展进程,加速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东疆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为我国深化数字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规范发展模式与路径,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