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签约 联合推动合成生物技术发展

2021年05月24日14: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5月23日,华熙生物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天津工业生物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熙生物与天津工业生物所将发挥各自在产业资源、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天津市生物制造产业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天津工业生物所是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国际领先的重要科研力量,已形成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到生物技术的工业应用的科技创新产业链。2019年,天津工业生物所牵头建设了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这是科技部批复建设的第三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作为两大国家级战略支撑平台,将全力打造我国合成生物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形成科技成果转化新范式。

此次华熙生物与天津工业生物所达成战略合作,将致力于实现合成生物技术从科学技术到产业发展的高效转化。天津工业生物所完成实验室里科技“从0到1”的发现,华熙生物则发挥产业和市场优势,完成从技术到产业再到市场的转换,从而产出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另外,双方将搭建合成生物技术科技信息交流平台,助力我国合成生物技术全面发展。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